Responsive image

首頁最新消息學校介面學生比賽評審介面場地介面管理介面

最新消息

標題國中小專題寫作題目
內容

國小專題寫作題目

一、在全球化的時代,語言是到各國交流、旅遊必需的工具。為了提升學生的世界觀與語言能力,我國也開始推行雙語教育。試著上網查詢資料,並依你的想法整理出更容易閱讀的資料或表格,讓我們更了解雙語教育。

1.什麼是雙語教育?推行雙語教育時會遇到什麼樣的迷思或障礙?

2.雙語教育有什麼好處?為什麼要推行雙語教育?

3.有哪些華語國家同樣在推行雙語教育?請找出這些國家推行雙語教育的方法或期程,並與我國目前推行雙語教育的政策進行比較。找出其中共同點與不同點。

4.請說明桃園市目前推行雙語教育的政策?

 

二、台東918地震規模6.8,推估成因為斷層錯動所造成,請問目前國內採用何種方式估算地震規模?新制地震震度如何分級?台灣存在許多活動斷層,請問何謂活動斷層?依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最新公佈資料,臺灣共有幾條活動斷層?921大地震(集集大地震)因何斷層錯動所影響?另位於花東地區的活動斷層有哪些?若遇到地震應該如何應變?

 

三、桃園航空城啟動開發後,預計大園區113年有五所學校遷廢校,請問桃園航空城計畫緣由為何?計畫範圍多大?遷廢校的學校為何?各學校獨立設校的時間為何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中專題寫作題目

一、『俄烏戰爭』延續將近八個月,面對新的戰爭型態,有兩樣武器改變了戰爭的面貌與結果,其一是在民間已使用多年的『無人機』,其二則是SpaceX公司啟用不久的『星鏈』(Starlink)衛星,請問:

  • 軍用無人機在戰爭中的應用有哪些?
  • 何謂星鏈(Starlink)?在這次俄烏戰爭中發揮哪些重要功能?
  • 『長期仰賴19條海底網路纜線,一旦被切斷台灣將成孤島?』,SpaceX支援烏克蘭低軌衛星,帶給我們什麼啟示?另一方面也會衍生哪些問題?

 

二、這一陣子韓劇「非常律師」、「千元律師」收視率及網路討論度相當地高,劇中律師、檢察官及法官對於案件審理之劇情,讓觀眾津津樂道。鏡頭轉回現實生活中,《國民法官法》將於112年1月1日正式施行。

請問:什麼是國民法官?其制度?國民法官任用資格?要做些什麼?如何判決? 您信任國民法官所做的判決嗎(請說明原因)?當您有機會被選上國民法官,您會如何準備,以審理交付案件?我國的國民法官與美國陪審團制度有何差別?

 

三、最近以色列宣稱他們可以利用3D列印方式,直接做出跟真實的牛肉一樣的人造肉供食用,而且口感和真肉一模一樣,請依下列題目分別說明你的想法,

(一)何謂人造肉?

(二)人造肉有哪些種類?

(三)目前人造肉之所以尚未普及,有哪些可能的原因?

附件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