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image

首頁最新消息學校介面學生比賽評審介面場地介面管理介面

最新消息

標題國中小複賽專題寫作題目
內容

國中小複賽專題寫作題目

一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已造成全球超過100萬人死亡,除了加強防疫措施,可研發出有效的COVID-19疫苗是目前大家最期待、也是最有的預防方式,關於『疫苗』,試著依定義、種類、研發試驗方式,說明何謂疫苗?並對於目前尚無法製造有效COVID 19疫苗的原因,發表你的想法。

二、小明的爸爸有一部開了20年的老爺車,平時代步上街購物、接送孩子,偶爾載全家到郊外走走倒也稱職,不過最近車況越來越耗油無力,還經常故障維修,因此有了買新車的念頭。但除了傳統的汽油車、柴油車以外,近年來馬路上還有越來越多的油電混合車(Hybrid)以及酷帥拉風的純電動車(BEV),這幾種車都有它的優缺點及擁護者,讓爸爸一時不知如何選擇?請你蒐集一下上述四種動力形式的車種資料,從不同的角度(價格、動力、油耗、空污、維修保養費等等)製作一份評估報告,向爸爸分析箇中利弊,並推薦一款適合爸爸需求的車種。

 

注意事項:

一、專題寫作不限字數,每題以A4大小,二頁為限,字體大小不得小於12號字,直式橫書,可插入自製圖表輔助說明。

二、作答時皆須將題目完整列出。

三、上傳作品必須為PDF檔。

四、請於競賽時間結束(11:30)前上傳作品,超過時間則無法上傳作品。

 

附件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